長庚醫療體系爆發急診醫師集體請辭風波,引發風暴的關鍵原因版本甚多,從最初的院方不滿急診中心虧損,計畫縮減留觀病床,再到急診中心設立小金庫,踩到台塑集團最重視的操守紅線等,經過1周紛擾後,長庚3日給社會一個完整說明,事件總算結束。而經由此事件暴露出急診資源遭濫用的情況更值得重視與檢討。

復興成人英語推薦老師

1名在雙和醫院服務的李姓醫師日前在臉書PO文,表示自己在急診室值班,卻看見1名專業外籍老師推薦 新莊病患來掛急診,因為「左眉上被蚊子叮咬」,讓他只能感嘆「急診整個塞爆了一整晚的滿床,現在掛這個主訴一定是上天派來考驗我的!」台灣健保以「價廉物美」聞名全球,加上分級醫療未完全落實,民眾迷信大醫院名醫,導致門診掛號幾乎天天處於滿號狀況,民眾小病、慢性病都愛掛急診,省去排隊看門診;而今年一例一休上路後,上述情況更加嚴重,周日社區診所休息,要看病掛急診最快,各大醫院假期的急診量經常比平常日高出1倍以上。

急診遭濫用的問題由來已久,健保署曾考慮適當調高急診自負額,但急診醫學會以「檢傷分類無法百分之百正確反映疾病的嚴重程度」及「恐惡化醫病關托福補習班推薦 蘆竹五股語言學校評價係」為由而反對,醫界認為唯有落實分級轉診,才不會大小病都往急診跑,也才能解決急診濫用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急診濫用是制度面問題,這個問題存在10幾年了,但一直都沒有解決。台大急診室隨時有150人在等住院,其他醫學中心急診室也是人山人海,如此失?的醫療制度,衛福部應藉由長庚事件擬訂解決之道,而非視為單一事件,船過水無痕。(中國時報)

全民英檢補習班課程推薦 永和




9767AF997B862ABB
arrow
arrow

    謝宛霖品品轍轍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