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縣政府2年前在新城鄉推出4棟共809戶,每戶20坪、售價25團購美食台北0萬元的青年住宅,今年4度招標均告流標,地主及承購戶眼見青年住宅至今「毫無動靜」,要求縣府說明興建期程,強調「若不蓋,就退費!」縣府回應,已繳款的93戶承購戶訂金,將先全額退款。

台北伴手禮票選7 11過年禮盒目錄

2015年8月20日縣府宣布在新城鄉北埔村推出「買斷式」青年住宅,引起各界轟動,多達4705人登記抽籤,但兩年來遲遲沒有動靜,造成中籤戶繳款意願低落,今年至6月繳納訂金截止,只有93戶繳交50萬元訂金,僅占總戶數1成。一例一休致4度流標

蘆竹 海鮮吃到飽第一期青年住宅目前完成細部設計,在去年10月辦理公開閱覽及上網公告招標作業,但陸續在今年2月23日、3月1日、3月8日及3月14日開標均流標。縣府表示,受到「一例一休」影響,造成業者成本負擔提高,將重新規畫施工圖及預算書。縣議員莊枝財、黃振富、劉曉玫及許淑銀等人,昨日陪同地主及承購戶向縣府抗議,莊台灣必買的東西枝財痛批縣府花了3000多萬元打廣告,四處宣傳政績,要求縣府向花蓮人道歉!並說明後續興建計畫,給承購戶一個保障,陳情民眾則強調「若不蓋青年住宅,就要退費還地」。如果不蓋 退費還地黃振富指出,比花蓮晚推動的台東幸福住宅「後發先至」即將動工;劉曉玫痛斥,花蓮縣社會住宅與台中市安康社會住宅同步推動,但別人工程進度都已經完成超過50%,我們都還沒有動靜,縣長傅崐萁還信誓旦旦說明年底將完工交屋,根本是「世紀大騙局!」「一定會蓋!」建設處都市計畫科代理科長吳俊勳表示,青年住宅一定會蓋,受今年一例一休影響,成本增加好幾億,成為流標原因,且受限政府承諾給承購戶的價格不能變動,目前已重新修改工程計畫,設法壓低成本,至於什麼時候能夠發包,還不能確定。他指出,目前已繳納的93戶承購戶訂金,縣府近期將會全額退款,並再研議是否保留所有承購戶資格;至於是否要計畫分期興建,但因卡到管線埋線、公共設施配置及延續性等多面向問題,還要進行全面性檢討。(中國時報)




BF2D90D3CB29C4BF
arrow
arrow

    謝宛霖品品轍轍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