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鋼筋大廠威致(2028)預計今年9月份,將重新啟動鋼筋外銷市場,主要鎖定東北亞和鄰近地區市場,初期單月外銷量至少1萬公噸,因售價略高於內銷市場,可望增添營運動能。法人預估,伴隨鋼市回溫下,威致今年營運可望優於去年。

火鍋吃到飽 新屋2018年菜宅配推薦元祖端午節禮盒推薦

威致去年度轉虧為盈,稅後淨利小賺0.11億元,每股稅後淨利0.04元,伴隨今年鋼鐵景氣回溫,威致第一季業績亮麗,單季稅後淨利1.60億元,每股稅後淨利0.49元。最新公布的6月營收6.58億台北伴手禮票選結果,年增16%;累計上半年營收43.7億,年增率更高達43.35%。在鋼筋市場穩定表現下,法人表示,從第二季起,威致營運有漸入佳境的情況,下半年表現值得期待。威致昨日股價收在平盤6.22元。對於近來威致產品銷售狀況,威致總經理郭素惠表示,目前鋼筋單月銷售量維持3萬公噸左右,小鋼胚單月銷量達到2萬公噸,另特殊棒鋼單月銷量在5,000~6,000公噸左右,其中鋼筋和小鋼胚,目前都以內銷為主。

惟據了解,最近在大陸小鋼胚每公噸高漲到465美元下,因不敷加工成本,以致國內鋼筋廠商根本少有進口。在原料吃緊下,威致卻以較大陸圍爐桌偏低價格,供應下游相關廠商,以協助下游度過難關。至於上次受到北美祭出反傾銷措施後,暫停外銷的鋼筋產品,是否有重返外銷市場的契機,對此,郭素惠則表示,預計9月份重新啟動外銷市場,規劃單月銷量至少1萬公噸,且以東北亞和鄰近市場為主,目前積極認證中。至於售價方面,預計扣除運費後,每公噸售價達到482美元,略優於國內市場。(工商時報)




63632BC2B414EFD6
arrow
arrow

    謝宛霖品品轍轍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